财新传媒

【慧眼中国】拉迪:中国应加入TPP以开放促改革

2013年07月08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内部改革阻力巨大的环境中,中国可以借外力促进竞争,实现内部再平衡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李增新)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Nicolas Lardy)指出,中国向消费导向型经济转变面临着巨大阻力,应当考虑积极推动和加入新的自贸区,继续以开放促改革,促进国内市场的竞争,实现产业升级与内部再平衡。

  在7月8日举行的“慧眼中国全球论坛”开幕讨论会上,拉迪称,中国经济增速在未来几年内会向5%靠拢,在此过程中能否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由投资和出口拉动,向消费导向型转变,是个空前的挑战。这是对决策者决心与耐力的考验,也是微观企业重生再造的过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