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要求巴拿马放还被扣船只及人员

2013年07月18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装载古巴军火并无不妥;巴拿马仍在彻查被扣船只内可疑货物,或将移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
据法新社16日报道,巴拿马15日拦截了一艘朝鲜船只。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表示,这艘来自古巴的朝鲜船只试图经由巴拿马运河非法运送导弹材料。路透社报道,古巴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巴拿马扣押的朝鲜船只曾在古巴一港口装载了一万吨糖和240吨“过时的防御性武器”。古巴称,这些旧武器将被运送回朝鲜进行修理,当中包括两组防空导弹、九枚拆解火箭、两架米格-21飞机,这些均是上个世纪中期苏联制造的武器。

  【财新网】(记者 田园)朝鲜官方周四(7月18日)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对巴拿马扣押朝鲜货船一事发表声明。朝鲜方面称,这艘装载了红糖和过时武器的“清川江号”(Chong Chon Gang)货船并无不妥;船上运输的“年久失修”的武器将送至朝鲜维修,之后还会送回古巴,两国签有合法合同。朝鲜敦促巴拿马政府释放35名船员,并让货船尽快返航。

  在声明中,朝鲜方面语气严厉,认为巴拿马政府所说的“因怀疑船载毒品而上船检查”是借口,同时就巴方对船员的“暴力对待”进行了谴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