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金平正式提出“确认党籍”等两项诉讼

2013年09月11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民党考纪会做出撤销党籍处分后,王金平首度现身对媒体表示,将通过正常渠道提出申诉,以维护作为国民党党员的权益;对于国民党考纪会的处分决定,王金平表示处之泰然

  据中新网消息,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1日下午证实,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已经委托律师邱太三,派人到法院递状提出“假处分”诉求,要求国民党撤销党籍的处分暂缓送至台湾“中选会”,另外也同步提出“确认党籍”民事诉讼。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秉叡11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要王金平愿意提起“假处分”,比照当年的“许舒博模式”,以现行法律的规定,王金平可以站在稳赢不输的一方,而王金平也确实将以此方式处理,除要求国民党将撤销党籍的处分暂缓送到“中选会”,并提出确认党籍存在的民事诉讼。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