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萨默斯退出美联储主席竞争

2013年09月16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将使奥巴马不得不寻找这一职位新的继任人选,现任联储女副主席耶伦呼声正高
资料图:经济学家劳伦斯·萨默斯。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陈沁)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9月15日致电总统奥巴马,宣布退出美联储主席的竞争。

  萨默斯在通话后写给奥巴马的信中表示,尽管并非所愿,但是美联储主席角逐接下来的确认过程对于自己来说将是“非常激烈”,并且“与美联储、政府甚至是美国经济复苏无益”。

  奥巴马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称,他接受了萨默斯的决定。他称赞萨默斯是自己团队中的“关键一员”,共同应对了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他的专业、智慧和领导力为美国经济重回增长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也才有了美国经济复苏的今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