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萨默斯退出 耶伦执掌美联储胜算大增

2013年09月16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耶伦经历广泛背景深厚,获众多支持,奥巴马也在考虑另两个人选;正式提名时间仍未确定
资料图: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昕)前美国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9月15日突然宣布退出美联储新主席的竞争,尽管此前外界普遍认为,总统奥巴马本月很可能提名他担任这一职位。

  奥巴马在周日当天发表声明说:“今天早些时候,我与拉里•萨默斯谈话,接受他关于从美联储主席候选名单中退出的决定。”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第三届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结束,总统奥巴马对下任主席的提名最快会在9月18日的议息会议结束后宣布。在奥巴马考虑的数人中,呼声最高的本来有两位候选人:奥巴马上任头两年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和现任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