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第三次当选德国总理

2013年09月23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执政联盟的组成还有待确定,但德国经济、社会政策将基本延续既定路线
2013年1月24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9月22日,德国举行联邦选举。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与其巴伐利亚州姐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CSU)在大选中拔得头筹,默克尔也得以第二次连任。执政联盟的组成还需经未来几天的谈判决定。

  依选前的民意调查,默克尔的连任几无悬念,但基民盟/基社盟选情的高涨仍然超乎预料。出口民调显示其获票42%左右,但由于几个小党都未达5%的得票率门槛而被排除在联邦众议院(Bundestag)之外,基民盟/基社盟的议席比例远高于此,离绝对多数仅一步之遥。“二战”以来德国仅在1957年大选中产生过一届绝对多数政府。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