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湾漏油案第二阶段开审

2013年10月01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石油公司将面临27亿美元至180亿美元的罚款,可能因此变卖资产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英国石油公司(BP公司墨西哥湾漏油案9月30日进入第二阶段审理。审理的主要焦点在于漏油量的多少。

  政府认为,在漏油的87天中,总共泄露420万桶原油至海洋,相当于整个美国一天原油消耗量的四分之一。但BP公司认为,泄露原油总量为245万桶。

  此外,这一阶段的审理还将判决BP公司是否事先对可能出现的爆炸做了充足准备,以及爆炸后是否及时做出了合理的反应。

  在未来四周中,位于新奥尔良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将审理此案。按照美国《清洁水法》规定,在原油泄漏中,简单过失将予以1100美元/桶的处罚,重大过失将予以4300美元/桶的处罚。因此,如何判定此案对BP公司最终的赔偿数额事关重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