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真假美国花旗参

2013年10月06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西洋参进口国,但美国产参大州威斯康辛的对华出口面临多重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牛牧歌)在威斯康辛州首府麦迪逊市一家新开的亚洲食品商店里,老板张大志正和店里仅有的两位顾客交谈。她们都是专程前去购买西洋参,准备作为礼物带回中国的。

  “你们在(麦迪逊)唐人街看到的西洋参大部分是加拿大产的,他们说是来自威斯康辛,是为了收取更高的价格,”张大志一边说着,一边在一个大木桶中翻捡着西洋参枝。“我的这些是直接从当地种植者那收购的,百分之百是威斯康辛州种的西洋参。”

  西洋参盛产于北美,而威斯康辛州的产品被认为是个中翘楚。2013年上半年,中国花旗参进口量为324吨,其中一半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州。该地处于美国北部丘陵地带,气候偏冷,土壤肥沃,非常适合花旗参的种植。并且不同于加拿大的是,威斯康辛的土壤没有大面积喷洒农药的残留物。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