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亚洲繁荣取决于中美关系

2013年10月06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繁荣的前提是稳定、和平与安全,中美能否稳定、负责任和具有长期眼光地管理两国关系?
资料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图片拍摄于2011年5月18日。 KEVIN LIM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印尼巴厘记者 李增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亚洲地区繁荣发展的前提是实现稳定、和平和安全,这取决于全球“超级大国”和区域大国,即美中关系的走势。

  在10月6日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CEO峰会上,李显龙说,从地缘政治的角度,菲律宾、日本与中国的领土争端,朝鲜半岛核问题等,都不太可能成为阻断亚洲地区经济发展的单一事件。

  但另一方面,亚洲经济繁荣的前提是稳定、和平和安全,这取决于中美关系,即两国能否稳定、负责任、具有长期眼光地经营两国关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