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总理:应对奶粉“虚惊”不考虑歧视可能性

2013年10月06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安全有可能成为保护主义的借口,但在奶粉危机中,首要的是确保消费者权益和安全

  【财新网】(特派印尼巴厘岛记者 李增新)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表示,自由贸易本就是一个互相学习、共享和趋同的过程,消费者的安全至高无上。因此在此前的奶粉“虚惊”事件中,首要考虑的是标准是否满足,信息是否有效传播,而非存在贸易歧视的可能性。

  在10月6日的亚太经合组织(CEO)论坛上,在被主持人问及如何平衡“21世纪的贸易规则”与抵制以卫生、安全为由(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年来常用)的保护主义措施上,约翰基就奶粉事件做出如此表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