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安倍晋三再次接触

2013年10月08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安倍晋三
双方派遣经济访问团,中日经济关系开始摆脱低点

  【财新网】(特派东京记者 陈立雄)10月7日,正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系列会谈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握手。这是自上月举行20国集团峰会以来两国领导人的第二次接触。

  据朝日电视台和《每日新闻》等多家日本报道称,7日上午,在参加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之前,安倍晋三与习近平握手,随后站着谈话。但谈话内容尚未揭晓。

  预计两国领导人这次不会举行会谈。9月29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明,中方没有在峰会期间举行中日首脑会谈的意向,“至今没有见到日方有实际行动改善中日关系。”李保东还强调中方立场,日方承认两国就钓鱼岛存在领土争端是举行首脑会谈的前提。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亚太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