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影子银行或将触发中国金融危机

2013年10月12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信贷扩张严重,如果不采取措施,2014年就可能爆发金融危机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陈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中国问题专家、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康奈尔大学教授普拉萨德(Eswar Prasad)10月11日在华盛顿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表示,中国信贷扩张现象严重,如果不采取措施,2014年就可能爆发金融危机。

  他建议中国加大金融体系改革力度,“高增长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确保增长平衡、可持续。这些都需要健康的金融体系支持。”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格林沃德(Bruce Greenwald)亦对中国经济前景不甚乐观。他预计,中国很有可能在2014年会出现金融危机,导火索将是影子银行问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