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有望11月启动

2013年10月23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协定将统一现存欧盟成员国与中国签订的双边投资保护协定

  【财新网】(张远岸)第四次中欧高层经贸对话将于10月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这是中国领导人换届后的首次中欧高层经贸对话。

  本次中欧高层经贸对话议题将设“经济发展”、“工业政策”和“贸易与投资”三大部分。本次对话将由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瑞恩(Olli Rehn)、贸易专员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共同主持。

  此外,中欧高层经贸对话也是为即将于11月召开的中欧峰会做准备。欧盟希望在此次峰会上正式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中欧投资协定是《里斯本条约》将外国直接投资(FDI)划归欧盟管辖后,欧盟谈判的第一个独立的投资协定。中欧投资协定将统一现存26个欧盟成员国与中国签订的双边投资保护协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