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量化宽松政策不变

2013年10月31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声明提到,财政政策正在抑制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也呈现复苏放缓的态势,并再次重申如果失业率不低于6.5%,美联储仍维持超低利率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0月30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发表声明称将维持量化宽松(QE)的规模不变,即每月购买债券850亿美元,包括4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及400亿美元的按揭贷款支持证券(MBS)。

  美联储也重申,只要失业率仍高于6.5%、未来一到两年的通胀预期不高于2.5%,长期通胀预期也受控制,就会维持在0至0.25%的超低利率。

  “就业市场的某些指标已经显示出进一步的改善,但失业率则仍旧维持在较高水平。”声明提到,财政政策正在抑制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也呈现复苏放缓的态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