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火星探测器发生推进故障

2013年11月12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因火箭推进器发生故障,未能将飞船提升到预定高度,将再次点火尝试;科学家称目前探测器状况健康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印度首个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Mangalyann)在11月11日发生故障,未能将飞船提升到预定高度,并将在12日再次尝试点火。

  “曼加里安”号(Mangalyann)于11月5日成功发射升空,进入地球同步轨道。BBC报道称,在11月11日,当该火星探测器按预定程序将轨道高度从7.8万千米提升到10万千米时,火箭的液体燃料推进器发生故障,未能被成功推升到预定高度。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负责人拉达克里什南(K. Radhakrishnan)表示,火星探测器目前状态“平稳”。印度科学家推测,此次故障可能是推进器发动机内的阀门未打开,或者是在上次点火时喷燃器发生损坏。但有专家担心该问题会导致燃料泄漏,甚至项目失败,不过目前尚没有证据可以证实。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