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林顿称中国开放单独二胎令人欣喜

2013年11月17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在广州参加峰会时表示:如若独生子女政策不调整,有可能导致中国劳动力缺乏,并拖累中国跻身发达国家。他建议中国未来应当特别关注通过中小企业来增加就业机会
资料图:2012年9月23日,2012克林顿全球倡议峰会在美国纽约隆重开幕,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凝视着观众。STEPHEN CHERNI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11月17日在广州表示,刚刚落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放开“单独”二胎,这一消息令人欣喜。他表示,如若独生子女政策不调整,人口老龄化问题就会日益严重,以致数年之后中国缺乏足量劳动力进入市场,这有可能拖累中国跻身发达国家。

  当日下午15时许,克林顿在全球中小企业领袖峰会做主题演讲时,发表上述观点。该峰会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主办,侨鑫集团承办。

  克林顿认为,未来全球中小企业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当下中国政府力推城镇化,今后将有大批农村人口迁往城市;加之决策者有意改变以往过度依赖出口的路径,通过扩内需来促进经济发展,这些举措都可扩大国内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