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对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提出“严正抗议”

2013年11月24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中方公布的防空识别区与日本已设定的防空识别区发生重叠;美国亦用外交和军事渠道向中方传达“深忧”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11月23日,日本外务省就中方宣布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提出“严正抗议”,美国则用外交和军事渠道向中方传达“深忧”。

  新华社23日发表关于防空识别区划设示意图和规则公告,其范围从朝鲜半岛南侧到台湾北侧,沿着日本西南诸岛设定。声明称,“对不配合识别或者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北京时间当天上午10点正式实施,防空识别区由国防部管理。

  近期以来,受围绕钓鱼岛主权发生纠纷影响,北京与东京关系陷入僵局。由于中方公布的防空识别区与日本已设定的防空识别区发生重叠,今后两国的紧张局势难免加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