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完全正当

2013年11月25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召见日本驻华大使,抗议日本无理指责;强调中方举措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财新网】(记者 王晶)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在11月25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就日本方面无理指责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提出严正抗议。

  郑泽光指出,中国政府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为了捍卫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维护东海上空飞行秩序,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上世纪50年代以来,包括日本在内的20多个国家先后设立了防空识别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覆盖这一区域理所当然。日本方面无权对中方这一符合国际法的正当行动说三道四、蓄意攻击。中方敦促日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停止制造摩擦、损害地区稳定的言行,以免进一步损害中日关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