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普林特酝酿收购T-Mobile

2013年12月16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软银控股的斯普林特考虑斥200亿美元收购T-Mobile,组建抗衡AT&T和威瑞森的无线运营商;交易仍可能遭美国监管方反对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倩)美国第三大电信商斯普林特(Sprint Corp.)正考虑在2014年上半年收购第四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交易价格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12月13日报道了这则消息,但表示斯普林特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如果该交易达成,美国无线电信市场将呈现三足鼎立态势:AT&T拥有1.08亿付费用户,威瑞森无线(Verizon Wireless)有1.01亿付费用户的,斯普林特和T-Mobile合并后则有0.98亿付费用户。

  日本软银集团今年7月刚刚通过并购交易成为Sprint的控股股东,现持有斯普林特80%以上股份。此次斯普林特对T-Mobile发起的并购,其规模将超过自己被软银收购的交易。彭博社报道称,软银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做出置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