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逝者】沙龙:时间立碑

2014年01月11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以色列这样一个更多依靠集体,而非领袖个人魅力领导的国家而言,沙龙是为数不多的例外之一
资料图: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尔·沙龙(Ariel Sharon)。

  【财新网】(记者 黄山)2014年1月11日,85岁的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尔·沙龙(Ariel Sharon)在中风成为植物人八年后,人生终于划上了句号。

  2006年1月4日,77岁的总理沙龙在不到两周半的时间内第二次中风紧急入院。此次严重中风导致大面积脑出血,沙龙生命垂危。叱咤中东战场与政坛近60年的沙龙,此生再也没有走出医院。

  回到2006年的以色列,由沙龙一手策划的以色列从巴勒斯坦领土单边撤军行动计划仅完成了一半,而几乎凭其一人之力支撑起来的“前进党”在当时的民调中遥遥领先,估计能在总共120席的以色列议会(Knesset)中获得39席。而在今天,前进党历经分裂,在以色列政坛中已无足轻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