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出口致中国等新兴国家碳排放增加

2014年01月21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上最富有的发达国家,在中国等新兴国家制造智能手机、廉价服装以及其他产品,而这些产品多在美国和欧洲被消费,导致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排量居高不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一份正在起草的报告中称,在中国等新兴国家日益陷入碳污染加剧的悲剧中时,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仍在加快将含污染的生产外包给国外企业。

  英国《卫报》1月19日援引这份报告的草稿版报道称,这些富有的发达国家在中国等新兴国家制造智能手机、廉价服装以及其他产品,而这些产品多在美国和欧洲被消费,导致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排量居高不下。《卫报》称,这份报告的正式版将于2014年4月在德国发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碳排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