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韩国减少管制鼓励创新

2014年01月22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解决韩国国内问题的唯一出路是创新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为鼓励创新,韩国正在大力地取消市场管制,减少企业与政府部门打交时的繁文缛节。1月22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她正在推动这一变革。

  “除了非留不可的管制,其它的一律予以取消。我作为总统即将会主持一场部长级会议,到时候我将亲自监督这些措施是否得以落实。”朴槿惠在参加本届冬季达沃斯的主题全会“通过企业家精神、教育和就业重塑世界格局”时这样说道。

  她认为,解决韩国国内问题的唯一出路是创新,而实现这种美好愿景的关键是企业家精神。她援引韩国的一句老话 “单个珠子并不算是珠宝,除非将它们穿起来”,并表示:“企业家精神正是将创新的想法穿起来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