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高西庆:改革都是地震级的

2014年01月24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高西庆看来,包括公司注册制、负面清单以及开放民资进入更多领域方面,十八届三中全会颇有建树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在评论去年秋天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副理事长高西庆表示,会议文件在公司注册、负面清单、以及给民资开放更多的领域方面,都颇有建树。

  其中在公司注册制方面,高西庆指出,这些都是具体的、可执行操作的改革,使得中国公司的注册类似于英美。

  而对负面清单模式的推出,高西庆赞赏有加。在他看来,这是一场对既往中国经济、文化的改变,约束了行政机构在限制民众方面的权力。他还认为,尽管国企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目前对国企的改革大方向是正确的,民间和私人资本可以进入更多过去只开放给国有资本的领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