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金融改革始于利率市场化

2014年01月25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改革以利率改革为起点,进而推进汇率和收支账户改革,最终使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一部分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指出,金融改革应以利率市场化为根基,同时推进汇率和收支账户改革,最终实现人民币国际化。

  在1月24日的财新达沃斯早餐会“中国:启动全面改革”上,刘明康说,中国当前在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这就是搞对了顺序,因为没有利率市场化,汇率、货币改革无从谈起。”

  他举例称,当外国投资者持有人民币,可能需要三个月或六个月的掉期产品,这是对利率市场化的内在要求。利率改革将实现平缓、完整的收益率曲线,是金融改革的根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