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连环爆炸 国家分裂加剧

2014年01月25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四起爆炸发生在埃及革命三周年纪念日前夕,埃及内政部门受质疑

  【财新网】(特派埃及记者 倪伟峰 发自开罗)一天内四起爆炸,将早已分裂的埃及社会推向冲突的边缘。 就在埃及1.25革命三周年纪念日前夕,包括开罗警察总局在内的四起致命爆炸,共造成至少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与此同时,当天约有2000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10人死亡。

  连环爆炸

  这四起爆炸从早晨6点15分左右开始。前三起分别发生在埃及市中心警察总局、位于Dokki区的地铁站和位于Giza区的警察局。第四起爆炸发生在晚间17时左右,同样是在Giza区,地点在一家电影院门前。Giza区是埃及旅游区域,著名的金字塔就在该区附近。

责任编辑:倪伟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