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流血冲突中埃及迎来革命三周年

2014年01月26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数千赛西支持者聚集解放广场;同时,异议分子被捕,至少29人死亡

  【财新网】(特派埃及记者 倪伟峰 发自开罗)似乎是在情理之中,却也出人意料。1月25日,埃及迎来2011年革命三周年。但并不是所有埃及人都认为这一日值得庆祝和纪念。当天,数十人在与警方冲突后死亡,另有数百名异议分子被当局逮捕。

  晚间,埃及卫生部门称,已经确认29名抗议者在与警方的暴力中丧生。埃及安全部门确认,当天共有430人被捕。当天早些时候,埃及运河城市苏伊士警察局遭到爆炸袭击,造成四人受伤,但无报告人员死亡。前一日,四起连爆炸发生在开罗不同地区,但主要目标亦是埃及的安全部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