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为赛西竞选总统铺垫

2014年01月28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副总理在27日辞职,总统选举将在2月17日与4月18日间举行

  【财新网】(特派埃及记者 倪伟峰 发自开罗)“1•25”革命纪念日后,埃及正在调整国家权力格局。政治权利的变动,将直接影响埃及未来的政治与社会转型。若不出意外,埃及未来的转型以军方为主导,并以现任国防部长赛西(Abdel-Fattah El-Sisi)为核心。

  1月27日晚间,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SCAF)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基于赛西“在历史时期”的努力,委员会考虑推选赛西竞选埃及下一任总统。“这是他的任务与责任”,并称若赛西参选,选举将“基于埃及人民的自由意志”。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