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穆萨:经济与安全是埃及最大的问题

2014年01月29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萨称,埃及绝不会重回过去,但要让国家长治久安,关键还在良好的治理;穆萨还认为,发展埃及的经济,要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直接投资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2日,埃及开罗,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埃及安全部队在开罗大学附近发生激烈冲突,致多人受伤。

  【财新网】(特派埃及记者 倪伟峰 发自开罗)埃及制宪会议主席、前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Amr Moussa)1月28日在开罗对财新记者表示,他支持赛西竞选下一任埃及总统,但下一届政府应将重点放在国家经济与安全问题上,并通过宪法保障埃及民主转型。

  “埃及民众对赛西的支持,是我支持他的主要原因。”穆萨说,“赛西像普通埃及人那样问着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是否还能负担得起糟糕的国家治理?另外,我们不能给那些置埃及不顾的人任何机会。因此,赛西是现当下最适合领导国家的人。”前一日,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SCAF)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委员会考虑推选赛西竞选埃及下一任总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