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敦促亚洲各国应对气候变化

2014年02月1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克里表示美国“不能单独买单”,呼吁亚洲国家支持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2月16日在印尼访问时呼吁,亚洲国家应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克里在演讲中表示,印尼是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之一。他提到,海平面上升可能会使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一半面积被淹没,并且研究表明,印尼的渔业可能会损失40%。

  “我想现在就从雅加达这里开始,因为这个城市,这个国家,这个地区,处在气候变化的前线。”克里表示。印尼目前是世界上十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最大的一部分排放来自印尼的森林砍伐。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