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关注重点从财政紧缩转向经济增长

2014年02月24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五年内将GDP总量提高逾2%;将落实IMF份额改革列为首要任务之一

  【财新网】(记者 陈沁)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2月22日至23日在悉尼会面。会后发布的联合公报称,成员国力争在未来五年将经济总量提高2万亿美元,即将合计GDP总量提高2%以上。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表示,与近几年相比,这次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方向发生“彻底改变”,从聚焦财政紧缩,转到关注经济增长。

  “一年前,我们还在讨论紧缩问题。这次讨论的话题则是如何开展合作,分享经验,并制定出一套方法,使各经济体能够实现增长,并使全球经济能够达到公报设定的目标。”雅各布·卢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