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俄罗斯站在历史的对立面

2014年03月04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指责俄罗斯介入乌克兰局势违反了国际法,美国正考虑以外交及经济手段孤立俄罗斯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3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再次针对俄罗斯军事介入乌克兰局势强烈谴责,他表示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违反国际法,美国正考虑以外交及经济手段孤立俄罗斯。

  奥巴马表示,俄罗斯调动军队进入乌克兰的行为“违反了被全世界公认的基本准则”,世界各国都强烈谴责“俄罗斯站在历史的对立面。”

  “长期看来,这对俄国将是个代价高昂的举措,现在他们应该考虑通过外交途径是否会符合他们的利益,而不是武力。”奥巴马是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会谈前,向记者表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