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米亚局势无缓和迹象

2014年03月04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传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出最后通牒,但被俄方否认,造谣和辟谣成为临战状态的常规动作

  【财新网】(记者 张翃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国际社会忙碌商讨应对克里米亚危机的同时,当地局势并无缓和迹象。

  造谣和辟谣成为临战状态中的常规动作。3日先是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维特克(Alexander Vitko)已经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力量在当地时间3月4日凌晨5点(北京时间上午11点)前投降,否则就会进行军事袭击。这是该社从乌克兰国防部得到的讯息。

  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否认有此事。“我们已经习惯了,每天都有人指责我们对乌克兰同胞使用武力。”一位黑海舰队人士后来向国际文传电讯社澄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