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

2014年03月05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基辅,准备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担保,并对临时政府提供咨询及技术支持
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基辅,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独立广场,参观遇难示威者纪念坛。据悉克里带来了10亿美金的能源补贴款项作为“见面礼”。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3月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以示美国对乌克兰临时政府的支持,并重申美国对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的支持。他宣布,美国准备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担保及技术方面的支持。

  克里同时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行为”,并表示已控制克里米亚地区的俄罗斯当局,正在寻找借口,以侵略乌克兰更多地区。

  “我认为很明显地,俄罗斯一直在努力创造借口,(对乌克兰)进行进一步侵略。”克里描述自己在当地了解的情况,指出临时政府负责任地维持和平、避免挑衅行为,说俄文的少数公民并没有受到压迫。“今天在这里的街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人受到威胁,除了俄罗斯可能的侵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