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警方驱离“行政院”抗议民众

2014年03月24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以非法入侵名义拘捕了58人,另有几十个人在混乱中受伤
3月23日晚7时40分许,台湾反服贸团体2000多人攻占“行政院”,占据广场及建筑物,部分民众闯入院内。24日零点20分左右,台湾“内政部警政署”集结数千名警力展开强制驱离行动。现场爆发推挤,场面混乱。警方已逮捕23名示威者。

  【财新网】(记者 丁锋)台湾政府与抗议学生因一份备受争议的服务贸易协议产生的对峙仍在持续。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一(3月24日)凌晨,台湾警方将几十名抗议者驱逐出“行政院”。

  周日(3月23日),马英九拒绝了抗议者关于撤销去年6月与中国大陆签署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要求,继而,抗议者们于周日傍晚冲进“行政院”,即政府内阁的办公地点所在。

  据台湾官方的中央通讯社报道,警方以非法入侵名义拘捕了58人,另有几十个人在混乱中受伤。距离“行政院”仅仅一个街区“立法院”,早在上周二已经被数千名学生与抗议者占领,但警方并没试图驱逐那里的人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