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利8.2级地震引发海啸

2014年04月02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啸袭击了智利北部地区,已有至少五人丧生

  【财新网】(记者 黄蒂)北京时间4月2日,智利海岸发生了8.2级地震,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这个国家的北部地区。

  CNN报道称,目前,已经至少有五人在智利地震中丧生,两人是因为心脏病突发,三人是被砸死。此外,大约300名囚犯从伊基克的监狱中逃脱。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数据,这次强烈地震是浅层地震,震源深度12.5英里。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46分,震中位于接近秘鲁边境的智利矿业港伊基克港西北62英里处。

  BBC报道称,已经有一次两米高的海啸袭击了智利海岸,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智利海军表示,第一波海啸是在地震发生后45分钟内冲击的海岸。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