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地缘政治冲突威胁全球经济

2014年04月03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拉加德表示,加强国际合作是维持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关键,包含解决乌克兰危机、支持阿拉伯国家社会转型、推动IMF份额改革等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4月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当全球正在从衰退中复苏的同时,出现了乌克兰危机等地缘政治冲突,将使世界的经济增长蒙上阴影。

  随着乌克兰局势的升温,美国与欧洲相继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政策,“如控制不好,会产生广泛的溢出影响。” 当日,她在华盛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的演说中指出。

  拉加德谈到目前的经济情况,认为复苏是“温和且脆弱的”。IMF预估,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约3%,2014年和2015年会出现适度改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