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沉船已9人遇难 近300人失踪

2014年04月17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搜救活动在延迟数小时后于17日早晨恢复,仍有近300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7日,韩国沉船救援事故持续进行中。

  【财新网】(记者 黄蒂)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4月17日表示,截至目前,“岁月号”客轮事故已确认有9人遇难,179人获救,下落不明者多达287人。这次事故可能是韩国近20年来最严重的海上事故。

  据韩联社报道,经证实,客轮上载有5名外国人,其中包括2名中国朝鲜族、2名菲律宾人和1名俄罗斯人。目前,2名菲律宾人获救,其余3人仍下落不明。

  韩联社报道称,事发后,海警搜救本部随即对该船船长和船员展开了调查。初步调查显示,这艘客轮在航行途中以较快的速度改变航向,在此过程中,船上装载的180辆车辆和1157吨货物一度移位导致船体倾斜。加上,船舶的舵机失灵,导致船体失控。据此推测,获救乘客听到的“巨大声响”可能是货物撞到船体时发出的碰撞声,但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