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机构:中印双边投资刚起步

2014年04月25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印度
考虑到中印两大经济体巨大的市场、人口,双边投资显得很少,现在中印双边投资刚好起步

  【财新网】(记者 王玲)“考虑到中印两大经济体巨大的市场、人口,双边投资显得很少,我认为现在中印投资刚好起步,”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下称马邦)工业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布尚(Bhushan Gagrani)在一场中印圆桌论坛上表示,中印双边投资起步晚,错失了一些机会,但迟到好过不到。

  4月25日,印度经济强邦马邦代表团访华,通过圆桌论坛介绍该邦优势,以吸引中国投资。

  论坛上,印度驻华大使康特(Ashok K. Kantha)表示,2013年中国公司对外投资约900亿美元,但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流入印度。

  这一小部分中的相当一部分又集中于汽车行业。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兼印度事务部总裁邓晓明表示,2013年中国对印度的投资约为9亿美元,其中北汽福田占一半。北汽福田2011年宣布在印度设立福田汽车印度制造有限公司,如今,它已将印度视为第二家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