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提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2014年05月07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招股书称计划募资10亿美元,料成为继2012年Facebook上市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互联网企业的IPO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当地时间5月6日,来自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招股说明书,计划募资10亿美元,但并未说明发行股票数量及估值情况。

  分析预期,此次招股将成为继2012年Facebook上市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互联网企业的IPO。当年,社交网站Facebook在市场上募集了164亿美元。

  阿里巴巴的市值被市场估计为1600亿美元以上,预计此次发行股票价值超过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