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民调:大部分乌克兰人希望国家统一

2014年05月09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轮公投之前,民调显示,近八成乌克兰人,包括东部亲俄地区,希望国家统一,不满外国干预

  【财新网】(记者 王玲)克里米亚危机之后,乌克兰动乱的局势并未改善,相反,多次暴力冲突后,新一轮极有争议的公投正在迫近。皮尤研究中心5月8日的一份民调显示,大部分乌克兰人,包括东部亲俄地区,仍希望国家统一。

  根据皮尤调研,77%的乌克兰人表示,乌克兰应该保持统一。分地区来看,国家统一的支持率在亲欧的乌克兰西部,包括首都基辅周围的中部地区,更高,超过九成。即便在亲俄的东部地区,支持统一的仍达七成。

  继克里米亚通过公投脱离乌克兰(先独立、后入俄),今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也是乌克兰东部经济重地,先后宣布计划于5月11日举行公投,公投问题分别为:是否支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或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