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官员称TPP谈判前景“不明朗”

2014年05月16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16日在东京表示,尽管目前TPP谈判已经取得部分进展,但能否在下周于新加坡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中取得广泛协议,前景依旧“不明朗”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日本负责《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代表、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16日在东京表示,尽管目前TPP谈判已经取得部分进展,但能否在下周于新加坡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中取得广泛协议,前景依旧“不明朗”。

  甘利明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在15日结束的首席代表谈判会晤中,各国间的分歧已经有所减少,但能否在19日开始的部长级谈判中“取得协商一致”,前景依旧“不明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6日召开的日本内阁府会议上表示,即将迎来的部长级会议将是“尽早达成协议的关键”,日本和美国在4月下旬就一系列棘手问题强化双边谈判后,目前正与其他TPP谈判方加紧讨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