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专家:中俄天然气协议有利中国

2014年05月22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赫伯格分析认为,中国与俄罗斯定下的最终价格可能很有竞争力,中国在合同中留足了灵活度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将结束前,就在外界纷纷认定中俄天然气协议陷入僵局之时,这场谈判柳暗花明。两国天然气企业在5月21日签下了为期30年的供气长约。

  双方均未公布合同总价和具体定价情况。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总裁阿列克谢·米勒(Alexey Miller)在签约后向俄罗斯媒体表示,合同30年总价在4000亿美元左右。如果按照每年供气380亿立方米计算,这意味着供气价格约在每千立方米350到400美元之间。不过此外也有许多报道指出,合同中的天然气定价公式将与原油价格挂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