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揭示欧盟危机

2014年05月26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欧盟一体化的极端政党选情高涨,欧盟为深化选民基础的制度改革或适得其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5月25日在欧盟28个国家结束。

  对于希望看到欧盟加深一体化的人来说,这场选举充满了坏消息。多个国家的反欧盟、极端民族主义政党选情高涨。作为欧元危机以来第一场欧洲议会选举,危机对欧盟这个政治体系造成的伤害可见一斑。

  法国反移民、主张退出欧元区的极右翼“国民阵线”党(FN)在法国赢得了26%的票数,排名第一。该党领导人玛琳•勒庞(Marine Le Pen)说这是“通往自由的长征的第一步”。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称这是一场“地震”,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周一将紧急召开会议商讨对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