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萨科齐露面接受采访 对指控深感震惊

2014年07月03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式调查已经展开,萨科齐称自己从来没有做过违反法律的事情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日,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离开住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法国媒体称,因涉嫌腐败及以权谋私,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于7月2日开始接受正式调查。在7月1日遭到了检方的扣押盘问之后,萨科齐于7月2日首次公开露面。

  据CNN报道,萨科齐在法国电视台TF1和欧洲1频道的联合采访上说,他对此“深感震惊”,他表示,有人“故意想要羞辱”他,并称自己“从来没有采取过违背共和党原则或法律的行为”。

  他补充道,他“不要求任何特权”,他“不是一个逃避责任的人”。

  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萨科齐的竞选资金,试图确定这位前总统是否收买了地方法官,以获得关于其2007年竞选非法筹集资金案调查的内幕信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