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舆论认为默克尔访华意在维持德中关系

2014年07月06日 0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7月6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德国专家和媒体认为,德中关系目前“动力十足”,维持这一动力是默克尔此访目的之一,而经济将是此访的首要议题

  据新华社7月5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7月6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德国专家和媒体认为,德中关系目前“动力十足”,维持这一动力是默克尔此访目的之一,而经济将是此访的首要议题。

  德国之声网站刊文说,没有任何一个其他欧洲国家政府首脑像默克尔这样密集地会晤中国领导人。默克尔此行将由一个高级别企业代表团陪同,经济将是此次访问的首要议题。

  德国之声网站刊登的另一篇评论文章说,中国对德国经济的作用非常重要。除美国外,德国还没有与任何一个欧洲以外的其他国家保持着如此密切的经济联系。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使德国企业大规模受益,特别是汽车和机械制造业,而德国也在维护着这一紧密关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