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发布卫星图片证明俄军炮击乌克兰

2014年07月28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通过电子邮件发布了一组卫星图片,证明俄罗斯向乌克兰军方发射火箭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国务院通过电子邮件发布了一组卫星图片,证明俄罗斯乌克兰东部发射火箭弹,并向乌东部“分离组织”运送重型火炮。但图片并未在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上公布。

  据美国国务院官员称,这组长达四页的黑白卫星图片来源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拍摄时期从7月21日至7月26日。作为“俄罗斯炮击乌克兰”的证据,这组图片显示了火箭弹发射后的爆炸痕迹,和落地后形成的弹坑。

  此外,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还为卫星图片提供了注释,证明乌克兰政府军附近的弹坑是俄罗斯的火箭弹留下的。摄于7月25日和26日图片下的注释称,“在俄罗斯边境的一个多种火箭弹发射场的地面上有火箭弹发射后留下的地面痕迹,该发射场的火箭弹炮口指向乌克兰境内的乌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