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和哈马斯撕毁三天停火协议

2014年08月02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方称哈马斯在停火后俘获一名以军士兵,哈马斯称在停火前;加沙战火重燃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以色列哈马斯达成协议,从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8点起,进行72小时无条件人道主义停火。该协议声明由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共同宣布。然而,停火后约三个小时不到,以色列和哈马斯间便爆发冲突,停火协议就此崩溃。

  克里在宣布停火协议时称,现在不是庆祝和欢乐的时刻,而是要有严肃的决心。双方的决心似乎十分短暂。8月1日上午晚间,以色列猛烈炮轰加沙南部地区,尤其是边境城镇拉法(Rafah)。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信息,至少2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哈马斯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