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俄买家不给力 全球免税店生意滑坡

2014年08月15日 17:12 来源于
◇中国人向海外转移资产越来越难

  〖财经〗中俄买家不给力 全球免税店生意滑坡 | CNBC

  

  环球蓝联(Global Blue)因经营免税品退税业务而知名,该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免税购物出现了下跌——这还是2009年以来的头一遭。

  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和新加坡,这五个国家合起来占到全球免税品市场的四分之三,而它们的销售总额在第二季度环比下降了3%。

  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中俄两国消费者“不给力”。乌克兰危机的发酵导致俄罗斯卢布贬值,俄罗斯人第二季度在免税店的消费大幅下降了18%,最受俄罗斯消费者青睐的意大利商店也跟着倒霉。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