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盟主席呼吁建设非洲国家间高铁

2014年08月17日 23:23 来源于 财新网
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17日在第34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首脑会议开幕式上,呼吁在非洲国家首都和主要商业中心间建设高速铁路,促进非洲工业化进程

  据新华社8月17日消息,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17日在第34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首脑会议开幕式上,呼吁在非洲国家首都和主要商业中心间建设高速铁路,促进非洲工业化进程。

  祖马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从非洲大陆整体发展角度看,非洲国家已经意识到并开始讨论高速铁路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高铁连接各国首都和主要商业中心,能够加速区域融合速度,促进贸易流通,最重要的是能够加速非洲工业化进程”。

  祖马说,虽然从近期建设来看,绝大部分装备需要进口,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还是要在非洲大陆上利用自身资源来创造一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