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拉加德说不会因渎职指控辞职

2014年08月27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拉加德26日因“塔皮利益输送案”在法国接受了司法机构第四次质询,时间长达15个小时。拉加德否认自己在此案中有渎职行为,并表示已要求律师就此指控进行上诉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7日在法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因法国司法机构对其发出的渎职罪指控,而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务。

  拉加德26日因“塔皮利益输送案”在法国接受了司法机构第四次质询,时间长达15个小时。27日,她对法国媒体透露,司法机关在经历三年审理后,已确定她并未参与任何违规行为,但继续指控其未能在“塔皮利益输送案”中尽到职责。如果渎职罪名成立,拉加德可能会被处以一年监禁,并须缴纳1.5万欧元罚款。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